饭饭爱吃大米饭

其实你原本可以多爱自己一点

喜欢可以关注➡️泛泛之辈(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)

傍晚刷微博 看到王珞丹微博有一条 “人生除了生人,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是享受生活。我们努力打拼事业为了什么呢?人生无常,爱亦无常,唯有热爱生活不可辜负。”

其中列了几项需要完成的事情,被阳光叫醒后,喝一杯鲜榨的果汁;第二条是下午四点半一定要有美食咖啡陪伴;第三条是所有衣服口袋里都有糖果。

看到这个愿望清单的时候,我的内心微微的酸了下。看啊,我们对人生的愿望多么清淡,仅仅只是想让早晨的阳光惊醒,然后再喝一杯橙汁。这种可以称之为再简单不过,无任何难度的事情,竟然能被称之为心愿列表。

我们的生活到底被什么吃了?我们忙忙碌碌又是为了什么呢?我们幸福吗?

我突然想了想自己的心愿列表,可以休假一个月睡到自然醒,找一家美术培训班学水彩,去跆拳道馆学跆拳道,去琴行学吉他,找一个阳光充足的草坪安静的坐下来看一本书。

每一项其实都是可以短期去做的事情,却到现在也没有开始实施。我们经常给自己找各种理由,时间不够用,我要工作,我要学习,我还要谈男朋友,我还要腾出来时间和闺蜜聚会…我还要…这些心愿就一直这样搁置,直到我们忙的团团转,直到我们忙的忘了等等自己。

之前记得有一篇很火的文章是说你走得太快,灵魂已经跟不上。那么我想说一句温暖的话,亲爱的,你累吗?累的话就抱抱自己,然后回家休息一下吧。

这些小小的心愿似乎支撑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,它们是自己完成一个目标对自己的奖赏。我们经常对自己说,我们对自己不够狠,我们不够努力,捶胸顿足,我们做的还是那么不到位。

可是我们有没有问问自己,我们到底对自己又有多好呢?你爱自己吗?你是否有给过自己一个完美的假期呢?你是否曾经认真的审视下镜子面前,这个面容憔悴不施粉黛的自己呢?一个没有办法给自己幸福的人,我认为也没有办法给别人幸福。

村上春树有一篇随笔叫小确幸,上面讲的就是关于微小而确实的幸福。很多时候真正能让一个人感到幸福的真的只是那些稍纵即逝的美好,小确幸的感觉在于小,每一枚小确幸持续的时间3秒至一整天不等。

小确幸就是这样一些东西:
摸摸口袋,发现居然有钱;
电话响了,拿起听筒发现是刚才想念的人;
你打算买的东西恰好降价了;
完美地磕开了一个鸡蛋;
吃妈妈做的炒鸡蛋;
排队时,你所在的队动得最快;
自己一直想买的东西,但是很贵,一天你偶然的在小摊便宜的买到了;
当你运动完后,喝的冰镇透了的饮料——“唔,是的,就是它”……

看啊,我们生活中微小而快乐的小确幸太多了,而我们想要的小确幸又太少了,请让我们从最开始奢望的那么一点小确幸做起,慢慢积攒成越来越多的幸福度吧。


你看,你本可以更幸福,又何苦让自己太难过呢?


文:饭饭

未经容许禁止转载

评论

饭饭爱吃大米饭

我梦见一只硕大的末香鲸在深海兀自吐着泡泡,说着自己还要孤单一万年。

© 饭饭爱吃大米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